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大选

晚上和几个朋友坐在mamak档看着开票的即时新闻

荧幕上一打出 卡维斯 vs 倪可敏(胜出)

马上有人站起来拍手叫好

是的

报纸标题写着‘今天你来当老板’

于是只有这天才能当老板的小市民让火箭飞了上天

国阵在我的选区全军覆没

因为不熟悉

我一向没特别属意哪一个党哪一位候选人

我选的

是过去曾为人民做事或将来有可能为人民做事的党与人

我觉得这一次的大选有很多投情绪票有些人输得很冤枉

无论如何。。

大家透过投票的这个机制宣告了我们接下来五年的选择

fair and square

我期待

正在兴高采烈庆祝胜利的反对党 (再说也麻烦您去分析一下人民选您的原因是因为您的实力很强还是人们纯粹觉得执政党太烂?)

能开始思考要怎么做来许我们一个全新的未来

我希望

正在期待国家有个不一样的未来的我

能在下一次的大选前告诉自己

我们选对了! 我们还要再做一次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