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海角

相对于Mama Mia中斯波拉德群岛那热情奔放的大海

海角七号里恒春的海显得忧郁多了

轻轻的日语独白加上华丽又寂寞的钢琴声

着实让人快乐不起来

我很喜欢戏里

情书的铺陈方式

一个男人

明明爱着这样一个人

选择潜逃然后再疯狂思念

日后娶了妻生了孩子

至死也把她锁在心底

也许每个男人

心里都有着某个在心里生了根的人吧

幸运的可以白头偕老

其他的只好把记忆的盒子埋在心里的某个角落

里面有一张照片有很多文字

“我伤心,却又不敢让遗憾流露,我心里嘀咕,嘴巴却一声不吭,我知道,思念这庸俗的字眼,将如阳光下的黑影,我逃他追……我追他逃……一辈子。”

很悲伤呢

于是我更有理由

去爱上这一段文字了

我想再多看几眼星空

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里

我想看一下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