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对话

我说

总有一天我会实现一个人去旅行的愿望

朋友撑着杏眼

一副我会成为失踪人口一不小心还会被奸杀弃尸的表情劝我打消这个念头

我这个幼稚园同学结婚很多年现在是两个小孩的妈

她大概没办法了解

孤单其实是会上瘾的

一个人的时候

可以更专注于内在的自己

(当然,如果克服不了太过在意自己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很孤单寂寞的形象,那干脆待在家里啃爆米花看旅行节目算了)

而且你知道吗

找错旅行伴侣是一场灾难

你可能要花很多时间去跟一个无论在觅食还有住宿喜好都跟你有摩擦的人不停的沟通

要兼顾别人的情绪要回答一堆有的没的问题要帮别人拍美美的照讲话时还要一直保持视线接触以示尊重 (马的车子走得那么快窗外的风景是一去不复返啊啊啊~)

现在你了解了吧

一个太过自我的人

还是一个人去旅行比较不会有不耐烦的心情

当然我并没有抗拒团体旅行的意思

只是会好奇

一个人的旅行会是怎样的光景会有怎样的另一番体会

至于安全问题我也很烦恼

不然我把自己的长相弄得再抱歉一点吧你说这样 work 不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