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林志炫 散了吧

在那个人们还在用walkman的年代
一个人搭着火车穿梭在两省的路上
陪着我的就是林志炫的歌声

那一阵子其实我不太快乐

上了火车
招牌动作就是找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然后把头靠在窗上
眯着眼睛看窗外
车厢弥漫着不好闻的气味
火车的颠簸让人直想呕吐
轰隆隆的声音也很烦人
在火车的带领下
因为无从掌控
只好默默跟从
然而这一切加上林志炫的音乐
竟然协调得让我有一种在自我放逐的快感

后来人们开始使用mp3 player
我也不再乘搭没有空调的火车
林志炫的卡带很快的就不晓得遗落在哪一个角落

漫游youtube重温了这首歌

“我开车听音乐漫无目的的转,看街灯都亮了一盏接着一盏,像为我计算内心最深处隐藏的孤单
总习惯用沉默处理我的伤感,也知道这世界没有太多圆满,但爱到曲终人散难免还是遗憾”

褪色的记忆竟然开始苏醒
清晰
但颜色始终黑白

庆幸的是
我现在快乐多了

呵呵这么多年总算没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