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转载】男人不怕走在黑夜,只怕心中沒有陽光

引用: http://www.mycatch.cc/topics/252

(前情提要:這是一個當時在CATCH板引起熱烈討論的問題,有一個男孩上板來求助,因為被喜歡的女生拒絕,所以有輕生的念頭,這篇是當時triste回應的文章)

albert,你知道嗎?

十個單身中大概有五個,和你面對一樣的問題,付出努力用心,得回來的是不屑一顧。

有人麻弊墮落下副本,放棄自己。

有人咬緊牙關忍著痛,超越自己。

現在大家覺得我利害,或許是我不斷飢渴得在超越自己。

但你知道,我也曾放棄自己過嗎?

我的十八歲是黑夜。

翹家半年,休學,周圍盡皆煙毒槍打,夜夜笙歌,
在夜店網咖沉淪迷失。

這不是黑道大尾的故事。

只是年少輕狂被情傷大學聯考失常、放逐自己的爛貨,
跟他一堆爛朋友的故事。

敗網路遊戲地獄跟夜店全職所賜,我一個月薪水是六位數。


只是,城有被打下來的一天,錢有花光的一天。

在紙醉金迷的生活落盡後,你才會看到誰是離開你的人,
誰是留下來愛你的人。


幫我度過我最大低潮的人,不是書本,不是專家,
不是我自立自強。

是我的爸媽。

當你自己都想放棄自己的時候,發現還有人不願意放棄你。

那種感覺讓你想哭、自責、心痛。

我還記得我跪在我家樓下二十六個小時後,
我爸打開門,頂著充滿血絲的眼睛說的話。

『我永遠不會原諒你對所有愛你的家人造成的傷害,但是我願意再給你一次機會。』

那一夜,一個男孩聽完這句話,
像蛻皮一樣,在樓下一直哭一直哭。

親愛的albert,別去信賴專家了,相信親人

你的親人,是真正愛你願意不顧一切支持你的存在。

在他們身上,有帶領我們脫離困境的支點。

和他們溝通,讓他們陪伴你得力量,比顧問的一張嘴有用太多。


親愛的albert,別去相信自己,相信環境。

這是我個人經驗學到的第二句話,
我想所有專家聽到一定會大罵我小白。

我覺得自信本質很單純,就是自己相信自己很不錯。

但當我自己陷入絕境的時候,
我根本無法思考自己哪裡是不錯的該有自信的。

整張紙都是黑的,哪有心力去冷靜自得其樂的欣賞白點。

所以這時候,我覺得人助非常重要。

你不要相自己心堅志定,一定可比破斧沉舟,達成目標。

跑步最不累的方法,是一堆好朋友跟你一起跑。

堅持到底的秘訣就是為自己創造好環境。

回到愛情層面,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多看看catch的文章。

這裡講白了,就是很多人,很多故事。

最屌的不是文章,是文化。
這裡的人都跟雜草一樣,認命不認輸,拼命想要破土而出。

和這樣的一群人打拼是件幸福的事,起碼我以前阿宅時就找不到這樣的資源。

親愛的ALBERT,我學到的第三句話是
『忘記傷痛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沉迷。』

建議你可以找些有興趣的事務專注投入。

有人沉迷電動,有人沉迷漫畫,有人沉迷夜店。

也有人沉迷工作,沉迷自己的專業,沉迷自我實現。

我這兩年的小長進,大概就是學會沉迷於工作跟看書吧:P

當你找到比你自己還要更堅定的親人支點之後,

當你找到一群跟你有同樣問題,
但是大家一起想要打拼的人陪伴之後,

當你藉著沉迷對的事物,讓傷比較不痛的時候,


你已經肯去做了。

接著,就是探討做法。


我等等還有事,做法板上高手眾多,所以點到為止

=======================================
一、是不是她列出我不好的地方,
我願意改,努力改,改成功,她就該對我好一點了?

ans:她肯列出你不好,是你的福氣,起碼還可以知道問題在那,
從失敗中學習。感情很像打棒球,打擊王打擊率最高不也就四成多嗎?男與女,有緣份在,有感覺在。又不是化學實驗,鈉丟進水裡就會燒起來。這個心態一定要修正,『改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而改,而不是讓她愛上你而改。』 同理,當一個正妹跟我說,男人抽煙很帥,我幹嗎為追他而得肺癌?


二、為什我的辛苦付出,她都不記得,她都完全莫視這些付出?

ans:她是莫視你的人,不是你的付出。
金城武請他吃AIRWAVES,她也會刻骨銘心。解決這問題的關鍵是『讓人更有吸引力,而不是讓付出更偉大。』


三、我根本沒做這些事,他誤會了我,好痛苦,我難道不該跟他說清楚嗎?

ans:你必需跟他說清楚一次,最好是請他朋友轉述,之後就不要魯他。這種東西,信就信,不信就不信。你就算把你所有跟朋友的發問都錄音給他,她要不信就是不信。一個事例是,我曾經認識漂亮有氣質的公館大學女生,幫男友下海當酒小姐賺錢,朋友屢勸不聽,他堅信他男友是愛他的,以後賺足錢就會帶她脫離苦日子。後來他男友帶別的女人脫離苦日子.....
觀念是『感情裡面信不信是盲目武斷而主觀的,我們無法影響她,證明是無效的。』


最後,以男人的口氣說幾句話。

幹,帶種點。

『男人不怕走在黑夜,只怕心中沒有陽光』

加油!!!

>>>>>>>>>>>>>>>>>>>>>>>>>>>>>>>>>>>>

好一句不怕走在黑夜只怕心中没有阳光

很偶然的情况下看到了这篇文章

虽然我大致上很确定我这里并没有正准备为爱去死的读者

但还是决定把文章转来

这篇文章里的故事是有它的分享价值

尤其对那些只看见自己的眼泪没看见家人心痛的小朋友

至于用哪一种方式来自救

我想见仁见智

重点只有一个

别用放大镜看自己的灾难

你的灾难跟真正的灾难比起来

其实算不了什么

大丈夫男子汉

有什么是挺不过去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