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深沉

总是会在别人的文章里

发现一些我很想认识的人物

比如这个据说在IM上恒久挂着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就都不会做了’(注1) 这样一行句子的人

我一直不太喜欢

敲锣打鼓熙熙攘攘的生活方式

年轻的时候曾经有人告诉过我

年轻不要留白

应该泡泡吧来挥洒青春

虽然当时我很想表示点什么

但回头想想这只是个人选择无关对错

更何况晚晚写部落格也不见得比晚晚泡吧来得有出息

我只是很感冒大多数人采用的以朋友多少活动多少来决定一个人的生命精不精彩的区分方式

扯远了

回到这个在IM上挂着这样一个昵称的人

我在文章里看到这样的描述

安静的

温驯的

埋头耕耘的

会在生日时请假去看场电影,买些衣服,吃点好吃的东西的

这样一个低调的人用自己的步伐走着他的道路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之后

我久久无法把目光从文字中离开

这个人

过着在别人眼中可预期的,平凡的,接近无趣的生活

也许

这是他一贯经营生活的方式

也许

有一天他会离开他现在生活的地方

去做那一件 ‘现在不做, 一辈子就都不会做了’ 的事

我对这个人的动向比对哪一个男明星露了几点还要来得有兴趣

大环境里的小人物

也许他没有最动人的经历

但在浅浅的笑默默抽烟的动作后头

他会不会,

其实有着最深沉的思想?

我无来由的想鼓励他

为的是希望他是自在而快乐的过着生活

如果正在看这一篇文章的也是简简单单追求平静的你

那我把我的祝福传递给你

要找到

属于你自己的幸福的生活方式

注1 :出自电影 练习曲 Island Etude,

这部电影我没看过

不过上youtube看trailer倒是看出个兴趣来

这样的电影情节我敢打包票就算身边的朋友愿意陪我看他们也会看到一半就睡着 (这样想一想,还真是寂寞啊。)

无论如何

我很喜欢的里头安安静静简简单单的画面

没有喧哗没有浮夸

分享两段短片

不怕睡着的人就进去看一看吧


片段一,
最喜欢画面一开始那一个深蓝色的画面, 很美


片段二,
那女的用我听不懂的语言道出了我的想法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 都是独自的旅行 即使有人相伴, 终究会各分东西"
后面的那个手语是什么意思呢? 一手伸拇,食,小指, 是飞机, 可是她明明就是要坐火车离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