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相声

这是以前的我对相声的定义:

相声是一种表演的方式。

因为是以声音来表达的艺术

我一直没兴趣去了解它

昨晚

我事先规划的事没办法完成

反而出席了本来就算有空也不会想去的相声汇演

进场前我告诉自己

既来之则安之

反正我还真从来没有好好的坐下来听一场相声

直到苏维胜出场演出‘相声承包商’

我倒是听出个兴趣来了

藉一段讽刺承包黑暗面的相声来探讨时事

进而引起观众的共鸣而鼓掌

这下可有意思了~

上网查了查相声的一些基本资料:

相声是语言的艺术

作为喜剧艺术形式之一的相声,它既不象小说、评书等叙事艺术那样主要以叙述、描写等手法反映生活,也不象戏剧、电影等综合艺术那样主要以演员的形体动作形象地反映生活,而是主要通过对话议论、谈论生活。

笑谈生活也算是一种减压的方式吧?

我一方面希望此君可以写更多更棒脚本

一方面也为他祈祷可别哪一天被我们尊贵的政府大老爷以扰乱民心妨碍社会安定的理由被叫去问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