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部落

部落格

部落。爬格子

不晓得有没有人这样去解读它

Blog 这个中文翻译还真有点意思

但是部落这个词看起来并不孤独

所以部落格的意思是大家应该聚在一起爬格子吗?

>>>>>>>>>>>>>>>>>>>>>>>>>>>>>>>>>>>>>>

到公司为员工而设的部落格上逛了逛

特意连到Jeff的站上去

这家伙的文章不看还真可惜

这个Jeff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有提起过

是个文采很好常常老实不客气的批评管理层的美国员工

难得他写了不那么咄咄逼人的这样一篇文章

他说部落格是一个累积声音的平台

大意是这样的:

与其我今天运用单薄的力量send email给management还要冒着石沉大海的下场

倒不如把要说的话放在blog里引来同意以及不同意的观点

然后

让这些声音自行凝聚起来

进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他提到了透过blog来收集不同的观点

Here comes the reader comments

我认为

如果你受不了批评的话语

干脆就不要开放留言好了

既然你让别人留言

就得容纳不一样的声音

双胞胎也有权利拥有不一样的想法okay?

思想上的冲击并不是件坏事

越困难的环境学到越多东西

越开放的心胸就越能包容世界

尝试去看到藏在语言或文字背后的动机吧~

>>>>>>>>>>>>>>>>>>>>>>>>>>>>>>>>>>>>>>

下班之后跟KL及WK直奔Queensbay Mall

在TGIF里聊了几个小时

谈公司谈系统谈网路谈着谈着我说工作之外我有时会写写blog弹弹钢琴

KL一听就说怎么大家都在写blog

大家?

有趣了

为了能畅所欲言我这个部落格从来没公开过

虽然没打算把部落格网址印在名片到处发派

不过我倒是有稍微留意观察别人的书写习惯

算来算去朋友群中拥有部落格而且会定期update的人数实在少得可怜

真的是“大家”都在写吗

那我身边到底有多少部落客?

>>>>>>>>>>>>>>>>>>>>>>>>>>>>>>>>>>>>>>

吃饱喝足已经是凌晨时分了

碰巧今天Mr.6也在探讨部落格

看到了很多数据

部落格气势正强还是已近黄昏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再不去睡明天肯定会爬不起床~

好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