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承认

你可以说我伪善

但就第一眼而言

我比较容易对看起来真诚或者有彬彬有礼的人留下好印象

我部门里头一个举足轻重的职位最近换了新的经理做做看

因为这样的职位需要一个有魄力的人来担任

我一直在期待着

一位出色的领袖

刚好另一位同事在转换部门的前夕得把一个reporting tool的知识passdown给所有人

因此今天有了机会跟这位新官上任的连先生上同一堂课

话说连先生一开始就来个先声夺人

嚷嚷这堂课一点也不 innovative

[Brother,don't you know that innovative needs ideas and resources eg money technology & time?]

是的

课程的编排很浪费时间而且有些流程可以用automated的方式来缩短

但是你这样叫嚷简直就是让这堂课变得更糟

而且难道你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坐在你旁边耳朵受罪的我一直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你吗?

你为什么还要一直滔滔不绝的讲一堆没什么营养的话

好了连先生好不容易忘了innovative

于是他就开始做networking

当发现到我的同事即将要去的部门已经裁员了好几个人时

他笑着说了一句话

“我不晓得要说妳勇敢还是愚笨”

也许你跟她之前在工作上有接触已经很熟悉彼此了

也许你本身就是一个大而化之的人

但据我所知我这个同事非常温柔婉约

你需要

当着会议室里所有人的面 (而且里头有一半的人数是第一次见面的下属)

对她说这样的一句玩笑话吗

我一点也不觉得那很幽默

更何况身为上司讲这样的一句话很瞎

马的

心里开始不爽

虽然我不知道连先生你工作能力如何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

就第一眼而言,

我的确,

不太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