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表象

有没有人这样跟你讲过

“你就好咯~”

不管是羡慕还是揶揄

人们似乎总是在说着

你享受着一些

他们想要却得不到的际遇

比如说自由

比如说高薪

你们看到的

其实只是表象

我的自由有时会伴随着寂寞

所谓的高薪 (注1)

是我牺牲公共假期

跟从不时更换的工作表

还有长时间的工作用健康换来的成果

天下本来就没有白吃的午餐

就算我把这个机会让给你

你也得问问你自己愿不愿意牺牲来换取我今天得到的一切

有什么大不了呢?

别人把握住的机会往往是放弃了另一些东西而换来的

倒不如看看你自己拥有的

说不定

该羡慕你的人是我呢


*注1: 高薪是别人说的,离我自己的要求还差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