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害怕

What do you most afraid of?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我从小就是个胆小鬼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真有股冲动想回到过去踹自己一脚

小时候因为年纪太小没自主权的关系

当家人要带着我出门时就是我最痛苦的时刻

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

还没出发我就已经坐在车子后座焦虑的想着这一次我到底要在外头停留多久

再大一点我开始能分辨讲话和吵架的差别

当家人争吵的时候我害怕的躲在墙后头偷偷数着这一次他们又要吵到什么时候

上学是我噩梦的延续

我因为害怕接触其他人而装酷

而小孩子装酷的样子大概很欠扁

于是招人怨的我因为常常被其他顽皮的同学欺负而害怕上学

再后来害怕在学校里分数太少排名太烂

然后又因为差点溺水的经验而害怕游泳

后来的后来又在无人的宿舍里病得五颜六色害怕自己孤独死去

接下来拜一位猪头医生所赐我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害怕自己失血过多客死异乡

现在虽然还是会害怕鬼啊蟑螂啊什么的

但是最起码运气和勇气都所有增长

一个月前因为坐姿不良工作时间又太长的关系我的背部开始闹革命

而且它还打算来狠的

持续的疼痛让我很无奈

然而我终于发现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行走的能力

瘫痪躺在床上不能动弹

看年老的父母照顾一个植物人

那才是真正的情何以堪。。。

是的

让父母为我受苦

那才是我最害怕,最害怕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