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烦恼

曾经有位朋友这样说过
她说像我单身很好没有什么烦恼
也不晓得是不是看起来没烦恼的人比较适合听伤心的故事
我一直有很多机会接触到
在爱情国度里
或悲伤或气愤或无奈或哀怨的心情
有人曾经说过
他不希望我听到太多这样的故事
也有人这样讲过
他不希望我因为这些故事而不再相信爱情

爱情
是不是一跌就碎的玻璃杯呢?
非得要你轻轻柔柔战战兢兢的呵护着
还是地雷?
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自己炸得体无完肤

即使是这样
我从来没有认为爱情是洪水猛兽
爱情应该拥有真善美的成分
就象亲情和友情一样
我想
我只是一个不小心
常常看到它不开心的那一面
那又怎样
我还是相信爱情的
所以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每个人自有不同的机遇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
在单身的时候享受孤单的快乐
在有伴的时候体会分享的真谛
不过我要补充的是
如果你身边有单身的朋友
拜托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别人身上
因为年纪的关系
我常常得承受来自四方的压力
在这样的城市里好像太老了没有男朋友很丢脸再老一点大概就会被冠上老姑婆老处女荷尔蒙失调之类的封号
所以说我怎么可能没烦恼呢
我的烦恼就是要怎样避开这些言论
要克服在暗夜雷雨中孤身醒来的恐惧
有空时还得想想我该怎么处理老年的孤独岁月


两个礼拜前我收到了一束很漂亮的玫瑰花
同住在一起的人开始对我进行轰炸
认为我应该要试试看跟送花的对象交往
现在是怎样
我都说了我没办法还要一直问
问完了还抛下一句那你为什么还要跟人家出去
很无奈
我一开始已经讲清楚说明白大家当朋友就好
是不是别人对我有好感我就应该能躲多远就多远呢?
现在是躲瘟疫还是怎样?
我只希望
大家都能够成熟一点看待感情
如果
你不能将友情升华成爱情
那就让它处在友情的阶段
跟朋友出去吃饭没犯法吧?
饶了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