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习惯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你会做什么
我大多数会上洗手间
有好几次
我尝试起床后做点什么其他的事
比如说先到厨房煮个热水还是把洗好的衣服拿出去给太阳晒一晒之类的
但总是觉得浑身不对劲
谁规定早上起床就一定要先刷牙呢?
这种人们把它称之为习惯的指定动作
象宿命一样紧随甩也甩不掉
在晚上失眠在早上赖床
在白天抬头看白云
在晚上抬头望飞机
在电脑前发呆
在人群中想像自己不存在
我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摆脱了每晚登录MSN的习惯
现在我在抑制自己在multiply发表文章的欲望
我常常告诉自己
别被任何事物制约
是的
我是习惯性的不想受到感情的牵绊

而你听出来了吗?
当我说我宁愿一个人时
其实是用另一种方式告诉你
你并不是
我在找寻的那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