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最难

我说最难是宽恕和接受

你说

是遗忘
×××××××××××××××××××××××××××××

我有一个同事

来自一个不太快乐而且父母离异的家庭

所以她从小就独立自主

身负父职

这是她在讨论她父亲时用的词语

她忘不了父亲因为爛睹对那个家造成的伤害

即使她已经原谅了他

然而

原谅一个人

却又忘不掉他对你造成的伤害

那是怎样的情感?

你看

又一个不负责任的家长

又一个在阴影下长大的小孩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完美不是吗?

哪能奢侈

我的家庭很和谐

我的人格很完整

然后有一天

我会遇见完美的那个另一半

只是为什么

我还是在心理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唉~~



我想想看

原谅一个人却忘不了过去的伤害?

我曾经遇过把我推向生命中最低谷的人

我当时一直在想

别人凭什么让我那么痛苦

为什么那样对我

我得罪了谁我欠了谁

如果没有了这段记忆那我的人生会不会比较不会那么失败?

这样的烙记我根本不想要

我恨了很久

然后有一天晚上

我梦见伤害我的人死掉了

醒来之后眼泪哗啦啦的象下雨

然后惊觉

其实我不希望用同样的方式去伤害别人

一场梦

反而让我清醒

很傻吧?

还以为会这样恨一辈子呢

是的

我不需要回到过去抹掉自己的记忆

我慢慢慢慢的走

有一天回头

发现原来某些或痛苦或快乐的回忆已经云淡风轻

现在的我

可能有一点悲伤有点愤世有一点固执有点膽却

但是我面对遗憾

是的

我带着过去的我

正一步一步的走向将来的我

如果幸运的话

或者还会遇到将来的你



我是这样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