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目的

科学人看到有人问这个问题

“我想知道人類的最終目的”

要探讨全人类吗?

我自己的人生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也还没有答案好不好。。

有一个人留言说是等待死亡

多么直接

却又多么让人心寒的答案

身为一个人除了等待死亡

该追求的是什么?

我们的梦想

我们的终点

我们的目的

是什么??

我们一个接一个

在生老病死的轨道上行走

是什么让我们不愿意放弃生命撑到死亡的那天?

如果真善美值得追求

为什么这世上那么多侵略和人为灾难

生命的意义

会不会像J所说的leave a legacy?

还是像佛家所说的我们都在修行在痛苦的经历中提升自己?

这个问题太大

我无法回答全人类的目的是什么。。。

我跟着Steve Pavlina的建议在纸上写下 What is my purpose of life

写到第92个时我停了下来

我想

虽然我不是很确定但答案大概早就写出来了 - inner peace

它并没有让我特别感动而哭泣什么的

但我确实一直在尝试这样的生活着

To share, to grow, to experience

To protect my family

To live a simple life

To discover the best of me

To help the needs(kids)

保持清明干净的心不做亏心事不做害人的事



认真的过生活算不算也是一种做人的目的?

希望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