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精神

我通常都是在接近凌晨时在网路上到处乱逛

在安静的晚上脑袋放空而不受干扰的浏览

看看世界各地的华人在他们的部落格写些什么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然而今天我来到了一个网站

站长被一辆超速的车子撞倒

头部,背脊,肋骨,肺,心脏,肌肉严重受创当了三个月的植物人

苏醒之后的半年里她完全听不到声音

面对截肢保留视觉或听觉种种残酷选择中她做了一个又一个的决定

在盲和聋之间做选择

多么残忍而又无奈的选择

而每一个选择都不能保证她的生命从此不会受到威胁

她的视觉和听觉随时都会消失

我看了她的文章心里很难受

然而这个女生非常坚强

她助养了一位黎巴嫩的小孩并且在她的部落格里这样说着:

”在未来十至十五年,我都会努力照顾自己健康,才能稳定工作下去,赚钱助养这些未见过面而又需要我们帮忙的孩子“

我觉得这样一个在自己的苦难里还看得到别人的需要的精神很值得学习

于是把她的故事写进我的部落格里

>>>>>>>>>>>>>>>>>>>>>>>>>>>>>>>>>>>>>>>>>>>>>>>

后记:

如果

你也是飚车一族

请停止在可能会危害到其他人的生命的街道上飚车

真的

别人没有必要为你的莽撞举止而承受这样的后果

而各位开车的朋友

请小心驾驶

让自己

也让别人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