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身份

这个小女孩有张讨喜的脸蛋和漂亮的名字












她今年四岁

住在黎巴嫩南部一座美丽的村庄里

喜欢玩耍和画画还有看照片里自己的样子

她在父母代写给我的信件里头画上了左手的轮廓

我把自己的左手放到信纸上

第一次意识到四岁小孩的手原来好小好小

因为她

黎巴嫩变得不再是那么遥远

因为她

从此以后

我多了一个全新的身份

很高兴认识妳 - Verona :)

××××××××××××××××××××××××××××××××××

两个月前我决定透过世界宣明会助养一位小朋友

在选择助养国的栏目里

我找不到中国 (是的我一开始比较想资助中华儿女)

马来西亚不在名单内 (国内贫穷的小朋友应该也很需要帮助 我是这样想的)

然后再仔细想想算了我这一笔钱也没多少能帮到谁就随缘吧

于是我填选了Where need is greatest

把支票寄出後我就在想最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大概会来自哪里还有会长什么样子

我是有期待的

看到小女孩的照片时老实说我愣了一下

小孩不是孤儿看起来也没什么被饿着了的样子头发上还有个小发夹

这就是传说中有着greatest need的孩子?

然后我就开始很破坏气氛的想着小孩该不会是被世界宣明会挑选出来让助养人可以拿着照片到处去炫耀自己的善行的一种皆大欢喜的小小手段吧

天呀~~ 我到底在干嘛。。

好吧 我承认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好不好

小孩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太大我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啦~

不过我还是挺开心的

为着自己能够尽点绵力

去改变一个孩子一个社区的命运

而我写着这篇有点小小白爛小小滥情的文章

其实是想尝试告诉大家

这世界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没办法救全世界

但你绝对可以

在你可以做到的范围内

去付出你的爱心

让至少一个需要救援的家庭感觉到明天还有希望

我们都太奢望在人间遇见天使

却从不愿花时间去了解

爱和关怀的意义

懂得运用它们

你不需要去到天堂

就已经懂得天堂的模样

所以何必寻觅呢?

你也,

可以当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