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魔语

本来是希望文章一天维持一篇就好
但是潜水时候总是会不自觉来到这里
然后就自然的想写一些什么
天晓得这是不是又一篇没营养的文章
管它去死
是的
这是N年前某一个暑假跟我住在一块儿的朋友教我的一句话
每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或理不出思绪就会把它拿出来用一用
那一直是我的magic word
常在我困惑及害怕时给我勇气

今天随手在书柜翻出了一本Time Management Secrets For Working Women
在里头读到了一句话
那是一句意弟绪语(Yiddish - google说那是希伯来语与德语的混合语)
‘Gam Zu La Tov’ 这样也好
作者建议大家找两句心生共鸣的话
在感到压力而需要冷静时就拿出来用

那跟我的Magic Word有异曲同工之妙耶
你有自己的 magic word 吗?

“这样也好”
突然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
我在心理重复念着
这样也好
是教人凡事都看得开,要乐观一点吗?
这四个字带给我一种平静的感觉

今晚海岛的风很凉
我听着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听着听着睡意就上来了
这样也好
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