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批评

一个月前网路上有一位名叫黄明志的年轻人

他的音乐短片 《 我爱我的国家 Negaraku 》

成了youtube上的热门点击影像

因为内容还蛮贴近民生

得到不少本地网友的支持 (题外: 我也很欣赏他有话直说的豪爽和独创一格的音乐风格于是乎在我multiply的部落格给他推了一下下 君不知我就是那其中一个被迫要到国外升学的独中生 泪~)

单月五万次的点击率对于一个拥有两千五百万国民的国家实在不多

然而此举激怒上位者认为这样的一首歌有辱国誉

大家要晓得掌管我们的是经不起一丝一毫的批评而且心灵特容易受创伤的政府

所以为了家人的安全。。 噢不。。 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定和谐着想

黄同学近来透过报章以及网路发表道歉声明并撤下youtube短片

当然黄同学希望这件事就到此为止我也不是故意要在这里继续煽风点火

我只是。。

顺便提一下下而已 (不要抓我去坐牢!)

我今天的主题人物是

一位在我公司Arizona分部工作的 Jeff Moriarty

这位仁兄在比上个月再早一年前

在公司提供给内部员工的专属部落格里

发表了五篇名曰 《 Lord Of the Reorg 》 系列文章

文采非常好

比喻为之妙

因为内容也很贴近民生

同样的得到其他同事的注意

单月单篇拥有9000读者群

对于一间9万个员工的公司

10%的阅读率

阅读的是对最高管理阶级的讽刺

然而他没有遭受到跟黄同学一样的命运

距离他发表这一系列文章已经一年

公司内部早已经历了很多变动

他的文章一直都在

直到今天

他还是待在公司没有离开

有时候

人们要的只是言论自由

爱之深 责之切

不在乎才会没意见

虽然管理者没回应这篇文章

(说实在的我看你们现在最重要最需要做的是专心把公司带回轨道)

但当权者本来就应该以大局为重

整天对批评表现出超乎高效率的回应说什么我要依法严惩你看其他人还敢不敢效法

还不然就放狠话诸如你就试试看给我移民。。 噢不。。 是换公司以后你想吃回头草我决定不会让你回来 (呵欠状 - 谁想吃回头草你这个不自量力的家伙)

旁边看热闹的人只会在想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多大年纪了这样装幼稚很没大脑好不好

嗯?

我在说谁?

我在说我自己的公司啊

还有。。 我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写文章为什么还得一直在解释我没有在批评政府?

干!